本土懷舊風 人物動物都入劇

蔡孟秦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國內藝文界最近吹起回歸本土的潮流,總統府資政彭明敏、歌壇傳奇人物鄧麗君的生平故事,都被改編成歌舞劇,並和歷史事件做結合,甚至連台灣代表性動物獼猴、白鷺鷥都上了舞台。各大小劇團紛紛吹起本土懷舊風,名舞蹈家羅曼菲指出,這是因為國內藝術家,越來越體認到認識台灣的重要,透過藝術表現,傳達人親土親的情懷。

  台灣獼猴一個箭步先上場,接著白鷺鷥優美地小碎步出來,梅花鹿、大青蛙,還有孔雀和山豬,這些都是台灣象徵代表性的動物,由舞者裝扮,要跟主角波波一起在森林冒險。這是雲門舞集十月要推出的新兒童舞劇,除了故事、舞蹈表演,還要教小朋友認識台灣的動物。

  同樣的角度出發,鄧麗君歌舞劇,在香港、美國和台北巡迴演出,最近要回到鄧麗君的出生地,雲林。這次由高慧君主唱、主演,表演者會近鄉情怯,不管是鄧麗君歌舞劇,還是彭明敏音樂劇,透過音樂和戲劇的藝術呈現,讓大家更認識這些台灣代表人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