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性競爭 美資深主播也上當

  美國最資深﹑最權威的新聞主播都會被騙倒,專家認為、罪魁禍首是來自新聞業的惡性競爭,為了求快、疏於求證。而更值得一提的是,這起【假新聞】這麼快就被人踢爆,則是因為有個叫做【博客】的網路族,緊追不捨,他們專門在網路上發表評論,儼然成為網路的新興力量。

  沒錯,布希服兵役到底有沒有作假記錄開小差,現在可是一點都不重要了。因為更可怕的是,連大家最信賴的老主播,講的話竟然都要被打折扣了。媒體學者指出,連丹拉瑟老大哥都會出錯,除了美國媒體向來都以自由派自居,對共和黨的布希總統多少比較感冒,碰上有關他的負面報導,難免有點疏於查證之外。更可怕的是在資訊爆炸時代,媒體面對激烈的競爭,都換了或輕或重的新聞饑渴症候群,才會一不小心就踢到鐵板。從紐約時報﹑今日美國報﹑到CNN,都有過報導不實的難看記錄。至於這次丹拉瑟失察引用被人動過手腳的有問題的資料文獻,還多虧一個簡稱博客的網路族Bloggers透過電腦網際網路猛傳這項報導,才被許多行家看出文件的馬腳,包括華盛頓郵報﹑洛杉磯時報和ABC新聞,都提出了質疑。可見這股網路新興的媒體勢力,雖然具備了快速惡性傳播的潛力,卻也為視聽大眾,提供了另一個更快速更詳盡的資訊來源,讓大家一起來找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