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將試射 南韓日高度戒備

  朝鮮半島的局勢越來越緊繃。南韓和日本透過間諜衛星,發現北韓正在大幅度的調動部隊和裝備,顯示很有可能在近期內,進行導彈試射,消息一傳出,不但造成區域緊張情勢升高,而且原先預定月底舉行的朝鮮情勢【六方會談】,也可能被迫延期。南韓統一部緊急召開記者會,對外公佈這項重大消息。

  日本讀賣新聞也指出,根據間諜衛星和無線電資料分析,北韓正在大舉調動部隊、設備,而即將試射的導彈類型,即有可能是射程達1200公里的蘆洞飛彈,NS包括南韓、和日本,全都在射程範圍內,引發周邊國家緊張。

  這個月九號,北韓才發生疑似核子試爆事件、隨後南韓接受國際原能總署調查,證實南韓的確進行鈾和鈽原料的提煉實驗,雙方都指責對方發展核武,這也讓原先預定月底舉行的朝鮮半島【六方會談】,蒙上陰影,南韓總統蘆武鉉更公開表示,會談應該延到十一月,美國總統大選後,再來進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