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梧桐 金主傳是馬國鉅子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廣中視疑似有外資介入,新聞局展開大動作,今天重開審議委員會,並要求中視中廣的負責人以及股東華夏公司到場說明。在新聞局的要求之下,中視和中廣簽下切結書,保證沒有外資涉入,不過最新消息傳出,介入華夏股權買賣的亞太梧桐公司,幕後和具有中資色彩的張曉卿控股集團相當密切,有沒有中資介入,新聞局正在調查。

  傳出介入華夏公司買賣的亞太梧桐,現在的身分越來越撲朔迷離,一度傳出香港富商李嘉誠集團是幕後金主,現在又有最新說法,馬來西亞木材鉅子張曉卿控股集團才是真正大買家。年近七十歲的張曉卿經營木材公司白手起家,和中國往來頻繁,經營媒體更是動作頻頻,不僅買下星州日報,還購入香港明報,成為東南亞報業大王,現在盛傳可能插手台灣媒體華夏和梧桐亞太公司的員工,都矢口否認華夏出脫股權是不是有外資,甚至中資分一杯羹。

  新聞局要華夏、中視、中廣代表前來說明,疑點重重,讓首度現身的華夏新任總經理董宋元遮遮掩掩,格外低調。中視總經理江奉琪和中廣總經理李慶平則是態度強硬,認為一切合法,不怕撤銷執照。為了防堵未來買家是幌子,新聞局強調清查動作不會中止,經濟部投審會和商業司現在更兵分兩路,開始追查華夏公司買賣到底有沒有外資變相趁虛而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