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塑大執法 環保署突擊店家

朱詠薇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限用塑膠袋政策已經實施兩年多,不過不少觀眾朋友可能感覺到,最近違規使用的狀況又紛紛出現。環保署從今天開始,再度展開全台大執法,鎖定各店家、小吃店進行突擊抽查,每查到一件最高可重罰六千元。截至中午為止,台北市抽查出一家違規店家,全台稽查的成效報告要等下午四點鐘才會揭曉。

  突擊檢查店家用來作生意的塑膠袋有沒有符合環保署規定的0.06釐米,拿出測量機器測量,還好,0.091過關,危機解除,老闆娘這才露出笑容。連還沒開始營業的自助餐店一樣不能放過,尤其是已經被開過勸導單的店家,要是再被查出違規就得開罰。

  開單決不手軟,如果是累犯,最高開罰六千塊錢,而且採取連日處罰,到改善為止。店家也想出配合的因應之道,擺個零錢筒,提醒不自備環保袋的客人就得多付一塊錢,也有店家索性張貼檢查單要求客人配合。

  老闆娘說,起初客人抱怨的聲音不少,不過現在已經比較少聽到。限用塑膠袋實施兩年多,這回大執法其實也是成果驗收。順便提醒大家,做環保時時刻刻都不能鬆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