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H5N1病毒 人傳人可能性降低

  泰國地區幾天前,爆發疑似第一宗人傳人感染禽流感致死的案例,引起國際間的高度關切,就在幾個鐘頭之前,泰國官方的檢驗報告出爐,雖然證實病患確實感染了H5N1的禽流感病毒,但是人傳人致病的可能性已經降低。

  正當世界衛生組織密切關切,泰國可能已發生人傳人致命禽流感病毒之際,泰國官方稍早前公佈疑似感染病患的報告,結果證實其中一人體內確實存有病毒,但是藉由人傳人途徑染病的可能性已經大幅降低。懷疑禽流感人傳人個案的地點,是泰國北方的烹碧省。一名十一歲女童疑似在接觸病死雞之後染病身亡,而隨後女童的母親和阿姨也相繼出現了疑似感染禽流感症狀,由於傳聞兩人並沒有直接接觸病雞,讓疾病專家一度懷疑出現人傳人的變種病毒。泰國疾病防治局的報告指出,婦人體內確實存有h5n1病毒,但是也證實女童的母親生前也有接觸過病雞,才舒緩了可能爆發的危機。世界衛生組織的人員表示,不排除未來真的會出現人傳人的感染途徑。泰國地區自去年爆發致命的H5N1病毒以來,已經至少造成了二十八人死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