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病魔纏鬥五年 蔡萬霖辭世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秋前夕,台灣首富霖園集團創辦人蔡萬霖因為心肌梗塞,病逝於國泰醫院,享年八十一歲。其實蔡萬霖五年來一直與病魔對抗,還曾經耗費上億元赴美就醫。目前他的遺體安放在木柵的慈恩園,家人下午護送牌位回家,場面感傷。

  一想到父親和病魔奮戰了整整五年,最後還是走了,蔡萬霖的子女想對父親說的千言萬語只能沉默,三子蔡鎮宇手持招魂幡,長子蔡政達護著牌位,另外兩個兒子蔡安國、蔡鎮球緊跟在後,踩著沉重的腳步,沒想到和父親一起回家的路竟是如此漫長。

  一手創建霖園集團的蔡萬霖二十七號晚上因為心肌梗塞病逝國泰醫院,四個兒子趕來守在父親身旁,送他最後一程。霖園集團也緊急召開記者會,宣佈董事長過世的消息,講到傷心處,員工也忍不住哽咽。

  其實心臟疾病早就是蔡萬霖的老毛病,五年前蔡萬霖卸任國泰董事長後,健康狀況開始走下坡,還曾經遠赴美國開刀治療,卻沒有改善,最後住進一手創辦的國泰醫院。

  享年八十一歲的蔡萬霖一生富可敵國,最後還是敵不過病魔纏身,蔡萬霖早在兩、三年前就為自己尋覓好身後的安葬處,就位在瑞芳濱海公路的基隆山腳下,為事業忙碌一生的蔡萬霖,終於可以放下一切,依著青山,看著大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