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選周五辯論外交國安議題交鋒

  美國總統大選第一場電視辯論明天登場,題目是外交政策與國土安全。而美國人目前最關心的議題,就是伊拉克戰爭到底什麼時候結束,可以讓美國子弟兵安返家鄉。布希與凱瑞對這個問題的看法有很大的差異,明天的辯論也就精彩可期。美國民眾目前最迫切想知道的就是,美國要怎樣才能從伊拉克抽身。

  對於這個問題,凱瑞與布希兩人的看法差不多。不過對於要如何達到這個目標,兩人的看法就差很多了。凱瑞認為應該尋求更多國際盟邦的協助。布希則說,現在已有三十多國加入抗伊盟軍。只不過,其中九成是美軍,而錢出得最多的也是美軍。至於美國民眾最關心的,美軍什麼時候可以撤離。

  凱瑞提出明確時間表。布希則批評說這是不負責任的承諾。雖然凱瑞緊咬伊拉克問題不斷抨擊布希政府,不過根據最新民調,在處理反恐問題上,大多數美國人還是認為布希比較有魄力。為了修正軟弱的形象,凱瑞陣營祭出一直不願使用的選戰策略:那就是訴求民眾的恐懼心理。

  這一招,共和黨陣營其實已經用了好幾個月了。共和民主兩黨顯然都認在恐怖陰影下,採取【恐怖】宣傳手段最有效。而距離大選只有三十四天的最後階段,一般也相信,這類的競選廣告將會越來越多。(林佳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