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衛農田!祕魯古柯鹼農挾持遊客

林佳蓉 報導

  祕魯發生觀光客被挾持事件,一群種植古柯鹼的農夫因為不滿政府要銷毀他們的農田,因此綁架了十九個法國和德國的觀光客。在警方以摧淚瓦斯強行驅散後,農夫們才放人,觀光客全都平安,警方帶走了七十個涉案的農人。

  祕魯種植古柯鹼相當普遍,不過由於古柯鹼葉片就是製造古柯鹼毒品的原料,祕魯政府計畫要銷毀農田,農民的抗爭也一直不斷。昨天,一群大約一百個農民抗議的手段,竟然就是綁架參觀印加古城庫茲科的觀光客。

  他們在印加神殿外頭,把十九個西方觀光客,其中包括十七個法國人和兩個德國人,團團圍住,不讓他們離開。警方趕來後,眼見柔性勸說無效,只好動用摧淚瓦斯,一小時後才總算結束這場人質鬧劇,觀光客全都平安,七十個鬧事的農人則被逮捕。

  農人們表示,其實遠古以來古柯鹼就是安地斯的傳統作物,古人嚼食古柯鹼葉子充飢,而現在登山客則是嚼食葉子來舒緩高山症。他們表示,為了捍衛傳統,還會再抗爭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