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怕!醫療廢棄物扔焚化廠

薛松乾 夏德桔 報導  / 台北市

  醫院處理醫療廢棄物出現重大漏洞,環保局最近連續發現在台北市三個焚化廠都監測到有放射性廢棄物,經過調查發現,原來是醫院丟棄病人用過的輻射尿布和廢棄物,而這些醫療廢棄物前三名分別來自台大醫院、三總和榮總,環保局已經通報原能會,要求對醫院進行追蹤。

  台北的三處焚化爐,現在居然出現輻射性的廢棄物,近半年來共偵測出三十七件,經過查證,原來都來自於醫療院所。像是癌症病人的尿布或嘔吐物,因為沒有被妥善處理,導致這些含有鈷60成分的廢棄物就這樣進入到焚化場,焚燒後的揮渣還會回收再利用,實在讓人擔憂。

  這些醫療廢棄物的來源竟是國內知名的大醫院,像是台大、三總及榮總,會造成這樣的危機,除了醫院沒有做好清理,環保局也沒有一定的標準來檢驗才是主要原因。

  現在市議員就要求相關單位一定要做出改善,而原能會也表示會盡快訂出廢棄物檢驗的新標準,讓民眾放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