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非法"築牆" 引爆衝突

  儘管國際社會已經判定,以色列在巴勒斯坦地區興建所謂的【安全牆】是違法的,但以色列依舊我行我素,繼續修築,結果在【赫伯隆】地區引爆衝突,連老弱婦孺抗議都遭到強制驅離。

  大型挖土機在曠野中工作,隆隆的機械聲夾雜著喊叫聲,一群巴勒斯坦人,有老有少,高舉橄欖枝和巴勒斯坦國旗,來阻止以色列興建安全牆。負責保護這些大型機械作業的以色列士兵,起先還跟群眾理論,最後乾脆發射催淚瓦斯驅離,群眾四散奔逃,有二十多人受傷。

  以色列為了避免自殺炸彈客混進以色列,因此在以巴停火區構築一道長680公里的安全牆,此舉形同併吞了屬於巴勒斯坦的西岸地區,因此連番遭到抗議,連國際社會也不認同。

  不過有些猶太人仍渴望跟巴勒斯坦人和平相處。他們在著名的哭牆和聖殿山等地舉行和平,祈禱會,一方面紀念猶太人出埃及後、在曠野中流浪了四十年;一方面祈求以巴有朝一日能和平共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