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紅火蟻 有請唯一博士

  "紅螞蟻"讓民眾聞蟻色變,其實螞蟻一直是昆蟲界的冷門研究,台大昆蟲系有一名全台唯一的"螞蟻博士",不但研究出全台灣有276種螞蟻,還因此專長,被政府網羅為"火蟻防治小組"成員之一,因為研究小螞蟻,一夕之間成為熱門人物,讓這位"螞蟻博士"也很意外。

  拿著螞蟻標本,走進實驗室,這幾乎是林宗岐每天必備的動作,從大學開始,就在各地追逐螞蟻蹤跡,十六年來從沒有間斷,而且每天坐在顯微鏡,看十個小時以上也不覺得累,他說,別看他近視七百多度,在台灣276種不同的螞蟻,從他前面經過,他都叫的出名字。原本都是默默低著頭作研究,如今因為紅火蟻入侵,這位全台灣唯一的螞蟻博士,馬上被延攬成為火蟻防治中心的成員,他說,面對紅火蟻,絕對要長期抗戰。

  利用這種誘餌方法,至少一年半,紅火蟻才可以真正消滅,林宗岐說,螞蟻的種類千變萬化,光靠他一個,可能要花上好幾十年,才能看穿螞蟻世界。(黃詩琪 王永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