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人李維病逝 得年52歲

綜合報導

  曾經在電影當中飾演超人的美國影星克里斯多福李維(Christopher Reeve)因騎馬摔下受傷癱瘓了九年,最近舊傷復發住進醫院,不性因心臟衰竭,昨天(10日)晚間在紐約家中病逝,得年五十二歲。由於他一直在為跟自己一樣為脊髓損傷所苦的傷患請命,因此讓更多人感到不捨跟惋惜。

  大銀幕中這名勇敢無比的超人一旦出現時,每每都能夠順利化解災難,不過今後這些都只能成為追憶了。好萊塢明星克里斯多福李維九年前(1995)在一場馬術比賽中,因為不慎落馬,導致頸部以下全不癱瘓;一度需要靠呼吸器維生,出入只能用輪椅代步。不過他就跟所扮演的超人一樣有勇氣,絲毫不氣餒,努力為跟自己一樣的病患爭取更好的福利;時常進出美國國會聽證會,為幹細胞研究合法化催生,期待因此跟他一樣狀況的人可以培養出健康的骨髓,修補受損的細胞。

  四年前在知名復建中心矯治下,超人的狀況變得較好了,手指也能動了。不過,最近卻因為舊傷口復發感染,並且併發心臟病住進醫院,數度出現昏迷的狀況。勇敢的超人最後還是抵擋不住病魔的召喚,最後在紐約家中病逝。

  李維的太太相當感謝各界長期的關心,也期許有人能持續超人的遺志,繼續為癱瘓病人的明天奔走。期待克里斯多福李維對於催生幹細胞研究的精神,可以媲美李維曾主演的電影《似曾相識》(Somewhere In Time, 1980)中的情節,讓他的努力在時空中不斷穿梭,永遠不會讓人遺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