歧視魚鱗兒?就學頻頻受阻

蔡郁潔 蔡郁璇 姜竹祥  / 宜蘭縣

  魚鱗癬症患者外觀因為會有紅色斑點,不太美觀,經常被異樣對待,甚至還有學校拒收魚鱗癬症的學生。台北一名林姓婦女,家中兩個罹患魚鱗癬症的兒女,從學齡開始就學一直受阻。家中念高二的兒子因為學校拒收,開學一個多月,到現在還待在家裡無法上學。經過溝通,校方今天願意讓這名學生回到學校上課。

  穿著白色上衣,17歲的阿良表情盡是無奈,因為臉上的這些紅色斑點,讓他十七年來,求學路非常艱辛。現在應該在學校上課的他,卻因為校方以魚鱗癬會傳染為理由,拒絕他就學坐在一旁的媽媽,心疼的幫著兒子塗著藥膏,他說,這種疾病是遺傳的,他們別無選擇,但家裡兩個小孩卻因為這樣,到處被歧視,到處被拒絕,為了保護孩子,林太太很堅強,但想到孩子,還是忍不住掉淚看到媽媽的淚水,我們也到學校問個清楚,但得到的答案竟然是歡迎就學。

  阿良的問題解決了,但或許還有其他魚鱗癬的小孩躲在家裡,事實上這種疾病是不會傳染的,我們也看到很多魚鱗癬的孩子在學校正常受教育,看看他們臉上的笑容,這樣的孩子誰還忍心剝奪他們上學的權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