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總放假天數有112天

黃家騰 方起年  / 台北市

  您一定很關心,明年到底能放幾天假,答案是112天,跟今年一樣,而且人事行政局調整下,春節過年,可以連放八天!但別高興的太早,因為明年包含元旦,端午跟中秋這三天國定假日,因為剛好遇上周休二日,所以通通不補假!

  在辛苦工作以後,誰都想要好好休個長假,要告訴您一個好消息,明年的春節,將會有八天的連續假期,在人事局的巧妙安排下,人事局將二月五號星期六的周休,彈性調整到二月七號放假,讓整個春節從二月六號可以一直放到二月十三號,另外,二二八紀念日,因為剛好碰上周休二日,可以連休三天,國慶日也是一樣連休三天,不過人事局表示,春節八天的連續假期,只適用公務員,民間機構可以在勞資雙方協調下,做彈性調整統計明年的的總放假天數,和今年相同,一樣是一百一十二天,不過有個壞消息,明年的元旦,跟端午節中秋節,因為剛好是禮拜六,禮拜天的假日,人事局決定不另外補假,而這項規劃,在十月份簽送行政院後,將正式實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