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愛滋老翁 有家歸不得

徐俊相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上星期我們為您報導過,一位高齡八十多歲的老婦人,因為輸血感染愛滋病,但家人卻不諒解,拒她於千里之外,老奶奶灰心氣憤,最後絕食而死。今天又有一名愛滋爺爺,思念孫子,也被家人排斥在門外。快過年了,愛滋爺爺透過華視新聞,希望家人知道,他很想回家。現在老人家最大的願望是能夠終老家鄉,但心願能否達成,還是未知數。

  每年到了這個時候,老先生特別想家,想家的時候,他會爬上頂樓,手一指,那是南部的方向、家的方向。家住南部的方老先生,三年前因為輸血感染愛滋,被家人丟到中途之家,三年多來,只等到一次家人來探望。老先生最想他的孫子,家人不讓他回家,想過頭,他會偷偷跑回南部,就在家附近的飯店投宿,遠遠看著孩子也高興,想到自己病況時好時壞,不知道能不能等到回家那一天,他最後一個希望是,死,也要死在南部。這是誰家的長輩,他好想回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