鞋子不合腳易致運動傷害

  我們每天都必須穿鞋,但您穿對鞋子了嗎﹖穿錯鞋,小心會傷到腳,甚至變成內八或外八!鞋子怎麼穿才正確﹖今天就有一位澳洲專家來台分享經驗,我們聽他怎麼說!

  不是只有澳洲人的腳多數有內外翻的問題,這是全球人類普遍遇到的問題,只是有的輕微有的嚴重,喜歡跑步的人,你要特別注意穿上不合 適的鞋,會讓自己隨時受到運動傷害,腳有內番的,要選選擇內側邊有加強支撐的鞋,否則跑著跑著,您就會出現這些問題澳洲足部醫療專家Kellie Pidgeon如果鞋墊有明顯腳趾印,那表示鞋子彈性也若了,該換雙新鞋子,復健科醫生則提醒跑鞋要有避震吸震的效果,減少地面的反作用力,而且 買球鞋不必大一號,又不是皮鞋容易穿鬆,合腳很重要,否則跑久了足趾變形、腳痛會進一步延伸到膝蓋、甚至造成脊椎擠壓,當然腳內外翻問題不是穿鞋子就能矯正的,選擇合適的鞋只在避免運動傷害。(張秀曼 張政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