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不平靜 中國維和部隊進駐

  另一項外交警訊,是近百名中國所謂的維和警察防暴隊,今天抵達中美洲的海地,加入聯合國維和部隊的任務。不過海地是我國的邦交國,是不是會影響兩國的邦誼,外交單位已經密切關注!

  經過將近兩個禮拜的動亂,海地的首都太子港,逐漸恢復平靜,雖然馬路上還堆滿動亂時所留下來的垃圾,但是市場恢復營業,許多人也趁機,趕緊採買食物。另外教堂也重新開放,民眾在牧師帶領下作禮拜,祈求和平。上個月底,支持前總統【亞里斯提德】的群眾發動示威,要求讓流亡南非的亞里斯提德回國,結果和軍警爆發嚴重衝突,兩星期以來,至少有55人喪生。另外,由中國的武警所組成的【維和警察防暴隊】,抵達海地,正式加入聯合國部隊在海地的和平任務。這批125名、男女都有的武裝警察,將負責訓練海地鎮暴警察,和擔任警戒任務。雖然中國這項行動是應聯合國安理會的要求,不過,中國武警第一次進駐到我邦交國境內,會不會帶來任何外交上的衝擊,值得相關單位、特別重視。(蕭詔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