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等腎臟移植 網路徵詢捐贈者

  美國一名急需腎臟移植的病患,在苦等多時後,轉而上網求助,意外獲得一名網友回應,同意捐贈腎臟,但卻引發醫界對網路器官捐贈的爭議。另外引發爭議的是,美國流感疫苗短缺的問題。到底誰可以優先注射,大家吵得不可開交。

  患有嚴重腎臟病的西基苦等不到器官做移植手術,瀕臨絕望之際,上了一個叫捐贈配對的網站求助,沒想到素未謀面的史密提,立刻同意捐贈一枚腎臟。但醫生在手術前一刻,卻緊急叫停。所幸最後院方要兩人簽下切結書,保證沒有人從中獲利後,終於同意進行首次的網路捐贈移植手術。不過,院方希望這也是最後一次。

  這廂圓滿落幕,幾十萬名注射不到流感疫苗的民眾,則民怨沸騰。當局叫健康的青壯年把機會留給六十五歲以上的老人和慢性病患,但全國會山莊的議員和幕僚,無論男女老少,全都已接受注射,消息傳出,群情嘩然。目前軍隊只有三分之二的疫苗數,有些醫院甚至連一劑也沒有。衛生單位只能叫大家勤於洗手,耐心等待。(蔡宜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