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調查:職場升遷人脈勝實力

蔡郁璇 張豐耀  / 台北市

  經濟不太景氣,每個人都想在職場上獲得成就表現,不過這到底是靠實力,還是得靠人脈呢?根據一項最新調查,有七成上班族認為,人脈比實力重要,更有八成人認為,人脈好不好會影響到升遷,為了保持人脈關係,竟然有人就積極學算命,想要拉攏人心。在金融公司上班的楊舜仁,拿出一疊名片,每張清楚排列註記,這些都是他維繫人脈的方法,而這個不願露面,戴著面具的上班族,自稱是鹹蛋超人,而他超人的地方,就是他會算命,而且還是免費幫同事和上司算命。

  為什麼他們要那麼大費周章維持人際關係,就是因為在現在職場,好的人脈比好的實力,更有助於升遷,根據人力銀行調查,有七成的上班族認為人脈比專業更重要,高過八成更相信人脈對升遷有一定的影響力,大家想盡辦法廣結善緣,而維持近關係的方法,最多是靠上網和打電話,看來在競爭激烈的職場中,想要出人頭地,還真的要天時地利人和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