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線危機 捷運滅火氣體外洩含劇毒?

李晴 郭健國  / 新北市

  事實上在今年五月份,台北車站附近靠近華陰街的捷運華捷變電所,就曾經發生警鈴大作,不明氣體外洩的狀況,造成兩百多名居民被嗆傷,其中一百多人有血液異常、咽喉炎等後遺症,連草木都枯死,當時就懷疑可能是有毒滅火氣外洩,但捷運公司否認,居民已經組成自救會,希望查明真相。

  隨著居民的腳步,來到發生消防藥劑氣體外洩的華陰街現場,就在五個月前,捷運變電所這裏突然警鈴大響,大量不明氣體嗆的居民受不了,我們找到當時在逃生過程中,暈倒差點性命不保的王太太,78歲的她,回想起這段恐怖經驗,還心有餘悸。

  還不只有王太太,社區將近二百戶居民吸入氣體後,出現喉嚨痛,呼吸衰竭症狀,嚴重到醫院一度發生病危通知,還有原本捐了四十次血的健康男性,突然胃穿孔如果沒有毒,那麼原本翠綠的樹葉,怎麼會在短短十天內枯萎變黃,鐵窗急速生鏽,連新買的剪刀也一樣,他們拍下捷運局事後原還現場的證據,擔心未來罹患癌症的機率會變高,決定一人一信寄給政府,給個交待。(李晴 郭健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