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新聞自律淨化全國福音(快語台灣)

  今天我要跟大家談一談,華視最近所發起的對於媒體自律還有淨化運動,這實在是大好的消息。也是我們在台灣這個媒體,最近五十年裡面,第一次有這樣的運動,我希望這個運動,真正能給我們帶來媒體的淨化、媒體的革新,同時也能夠帶動改革我們的社會風氣,所有的倫理道德,媒體的淨化、媒體的自律不但能改革我們的社會風氣,同時,也能保障我們最基本的人權和民主自由,也能夠促進我們的社會有守法的精神。

  媒體希望能給我們報導最真實的消息,讓我們能夠了解重要的國家大事,或社會上所發生的這些事件它的真相,讓我們大家都能夠關心我們的社會,關心我們的國家,使我們的國家不斷地在進步,使我們的社會在倫理道德這方面也能不斷地提升,這樣我們全體國民,才能夠享受一個真正和平有禮的生活。所以媒體的革新,也可以說是媒體的大革命。

  在真正實行媒體的自律和淨化,大家可能剛開始還不太習慣,但是大家都有心的話,為我們的社會、為我們的國家、為全體民眾的福利來著想,我想這個是值得我們做的。所以我非常珍惜華視能倡導媒體的自律淨化,我也非常欽佩華視有一夥這樣新聞同業的同仁,發起這個自律淨化運動,希望慢慢地,其他媒體也能夠參與這個運動,使我們的媒體真正能夠恢復它的自尊、恢復它的自信,也讓民眾對媒體能夠尊重、能夠相信這個媒體,我想媒體最主要的是能夠尊重真理,報導的事項一定要與真實相符合,真理才能使人從心裡面去信服,同時,報導這些新聞除了真理之外,也該讓人注重每一個人和每一個團體,對這個社會福址,希望我們的這個媒體,將來讓每一個家庭大人小孩都能夠安全地來去觀賞。謝謝各位。(樞機主教 單國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