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30發布納坦全台陸上警報

  中度颱風納坦,來勢凶凶,剛剛傍晚五點半,氣象局已經對全台發佈陸上颱風警報!目前納坦是在台東東南東方的海面上,他已經越來越接近我們台灣,而且速度也開始變慢,從原本的時速二十五公里,會漸漸轉為十七公里的速度,向西北轉北的方向移動,路線呈現一個拋物線,沿著台灣東方海面前進。

  因此,就在五點半氣象局的陸上颱風警報已經擴及全台灣,包括周圍海域都在警戒範圍,而依照目前的預估路徑我們也可以看到,入夜後東南部首當其衝,到了明天,將是納坦最接近我們台灣的時候,而他對我們的影響,恐怕要到星期二的中午過後,才有可能減弱。接著我們看到雷達圖,從圖上我們可以看到明顯的一個颱風眼,所以可以知道納坦是個結構紮實的颱風,而且他有雙眼牆,一個是這裡紅色部份和颱風眼外圍兩個都是風雨最強的地方,圖上很明顯的,東北部和北部也都已經有明顯的水氣在這裡聚集。這是因為東北季風加上目前納坦的外圍環流已經在台灣上空,所以共伴效應就會帶來驚人的雨量。

  而我們再看到的就是各地總雨量預測,根據資料,台北和宜蘭山區明天都有可能會有超過一千公釐的雨量,而花蓮桃園也都會有超過五百公釐的雨勢,所有北部和東部山區都是會產生雨量最高標準,也就是超大豪雨的情況,請嚴防土石流的災害發生,再次請民眾要小心自己的身家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