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官員 巴格達遭炸死

  伊拉克動亂四起,打游擊的叛軍不斷攻擊,破壞當地的平靜,昨天又有好幾名美伊官員和平民被炸死。國際太空站的三名太空人,今天結束了半年的任務,安返地球,而巴西則在同時,成功發射了南美洲的第一枚衛星火箭。請看今天的國際綜合報導。

  一名美國國務院官員,在巴格達機場附近,遭到炸彈攻擊死亡。在戰火頻傳的法魯加,美軍又擺烏龍,戰機誤炸了伊拉克警察的哨站,造成六死四傷,死者包括伊拉克警察和婦孺。伊拉克的北部則又出現油管大火,近日來叛軍陸續發動零星攻擊,不斷的破壞輸送原油的通路。美俄兩國的三名太空人,已經順利降落在哈薩克的草原,安全返回地球,在地面人員的搜尋協助之下,把他們送回太空中心,長達半年的太空任務,也終於宣告結束。至於,美籍華裔的太空人焦立中和俄國太空人【夏里柯夫】,將繼續留在國際太空站,執行太空研究計劃。巴西在赤道附近成功發射火箭,估計將可取代歐洲目前通用的英國雲雀火箭,為巴西帶來可觀的外匯收入。巴西之前曾經三度發射火箭都告失敗,最後一次還造成發射基地21人喪生,差點整個毀掉巴西努力了好幾十年的太空產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