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示威回教徒 車裡活活悶死

  鄰近台灣的泰國,爆發回教徒反政府示威,雙方發生激烈槍戰,政府軍逮捕上百名回教部隊,正打算將他們送到軍營中拘禁的時候,,沒想到在運送途中,有七十八名士兵,在密不透風的卡車裡被活活悶死。大批回教徒聚集警察局前面,高呼口號,泰國警方調集大批鎮暴部隊不停的對空鳴槍,還噴灑水柱並發射摧類子彈。

  但是警方的強力鎮壓行動並沒有使得抗議民眾退卻,他們步步進逼,有的化整為零,藏進附近的民宅,與警方捉迷藏,拿著長槍的警察則不斷對空鳴槍,企圖將藏在屋裡的抗議民眾逼出來,許多沒有武裝的回教徒被抓了出來,他們裸露上半身,被警方壓制在地上,警方抓了一百多人,集中在卡車裡,打算送到居留營,沒想到在運送途中,有七十八名回教徒在車裡活活悶死,幸運存活的人犯說,卡車十分擁擠,大家像疊羅漢般的擠成一堆,才會造成這起悲劇。泰國南部回教徒不滿政府的高壓政策,從今年一月就不斷抗議,雙方衝突越演越烈,每次的衝突事件都造成零星死傷,這次的悶死人事件更加身了泰國政府與回教徒之間的不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