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遺書者眼瞎 原來想捐鉅款

李佩純 許永聰  / 新北市

  國立台灣藝術大學,戲劇系獨居的退休教授叢靜文,昨天舉行喪禮,而他的遺書,由於上面寫著,拆信者眼睛會瞎的咒語,所以沒有一個人敢打開看,最後有代表自告奮勇打開,結果卻發現,上面寫著要捐出兩百萬遺產給學校,讓校方十分感動。

  看著信封上拆信者眼瞎的字樣,任誰也不敢輕舉妄動。就這樣,這封台藝大教授叢靜文生前寫好的遺書,在她10/12號過世之後,整整兩個禮拜,沒人敢打開。一直到昨天,校方為叢教授舉辦告別式,後事總要告一段落,一名叢教授生前好友自告奮勇打開,結果一看,裡面不是咒語,而是充滿大愛的交代,除了要求後事簡單,骨灰灑入大海,叢靜文還將遺產兩百萬,各捐給台藝大戲劇系以及輔大大傳系各一百萬。

  生前一直照顧叢教授的台藝大主任許清益說,叢靜文寫這些字,應該是要警告愛翻她東西的菲傭,幫忙拆信的人眼睛不但沒瞎,而是溼了,都被叢教授的情操所感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