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希成功連任 賓拉登又現身

  美國大選總算有了結果,布希總統確定連任成功,各國領袖紛紛表示祝賀之意,而恰好在此時,又有一段新的賓拉登的錄影帶出現,看起來是凱達恐怖組織首腦賓拉登,預先錄製好的錄影帶,配合這個時機,大肆批評布希。英國首相布萊爾是布希的親密盟友,聽到布希連任成功,布萊爾馬上致電祝賀,也向落選的凱瑞致意,布萊爾說,英美兩國有長久的歷史情誼。

  歐洲其他國的反應比較不同,法國總統【席哈克】和西班牙總理【薩帕泰羅】,都祝賀布希連任,不過這兩個反戰最力的領袖,也都期盼未來美國能調整政策,修復彼此的關係。而其他跟美國聯手反恐的國家,在恭喜布希之餘,也都表示未來還會繼續緊密合作。在中東方面,以巴雙方都密切注意美國選情,因為美國的外交政策,勢必影響中東情勢的發展,在美國大局底定之後,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政府,都向布希祝賀。

  中南美各國即將在巴西里約召開高峰會,雖然在民間的反戰氣氛濃厚,不過拉丁美洲各國領袖認為,布希連任可以延續目前的政策,有助於經貿發展。而在此時,賓拉登又有一段新的錄影帶問世,賓拉登在錄影帶中引用阿拉伯詩句,把布希比喻為到處亂挖、惹出麻煩的山羊,質疑美國出兵伊拉克別有用心,專家說這段聲明應該跟上週五公佈的影帶是同時錄製,選在此時發佈,顯然是刻意跟對頭布希嗆聲,提醒全世界,恐怖威脅的存在。(蔡筱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