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園屏障有問題? 安全引爭議

曾懷瑩 莊志成 報導  / 台北市

  就在十個月前,木柵動物園也曾經發生過管理員被老虎抓傷的意外,木柵動物園所設置的安全屏障,到底安不安全?也引起議論,不過園方表示,陳姓男子是自己跳進展示區,純屬個案,動物園的屏障符合標準,不需要再加強,倒是遊客輕率的舉動,反而會對園內的動物造成驚嚇。

  從欄杆、鋼索到假山,只有2.5米的距離,只要花點力氣就能穿過去,再往下一跳,就進入了非洲獅子的展示區,雖然從地面到欄杆的高度高達五公尺,但是遊客想要跳下來,真的很容易。木柵動物園的安全屏障到底安不安全?去年12月孟加拉虎區就曾經發生老虎跳上四公尺高的位置,咬傷管理員的意外,園方因此加高了柵欄,不過這次的意外,動物園表示,是陳姓男子自己跳進來的,純屬個案。動物園表示,圍籬不需要再加強,反而是遊客輕率的舉動,可能對動物帶來驚嚇不打擾動物的活動空間,又要兼顧遊客的安全距離,動物園謹慎拿捏,只希望別再有好奇的遊客到這裡來試膽量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