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夜襲剿叛軍密集轟炸法魯加

  美國總統布希當選連任不到三天,下令大舉進兵伊拉克叛軍重鎮法魯加,美軍在12小時內,連續發動五波轟炸攻擊,目前有兩萬名美軍,正圍攻法魯加,大戰一觸即發。這也是去年4月美軍占領巴格達以來,發動最大規模的戰爭。

  這不是慶祝的煙火,而是美軍部隊的炮火攻擊,法魯加的夜晚一點也不安寧,美軍出動戰鬥機再十二小時內,對法魯加叛軍據點進行密集轟炸,透過夜視鏡頭,我們可以清楚的看到爆炸的火光綻放了整個夜空。利用夜色的掩護,美軍地面裝甲部隊和和陸戰隊員,全都整裝待發,準備向目標法魯加挺進。美國海軍陸戰隊和空軍直升機對法魯雅發動的五次空襲,投下五顆500磅炸彈,包括當地醫院、民房及游擊隊防禦工事和軍火庫等都被炸毀。而武裝分子也以火箭彈反擊,雙方互有傷亡。

  其實早從6號開始,美軍部隊就已經發動了兩次轟炸,整個法魯加內的街頭就成了這副模樣,滿目瘡痍。目前出入法魯加的通道都已經重重封鎖,將不惜發動大規模地面巷戰,收復這個被伊拉克回教游擊隊占據半年的城市。在此之前,美軍利用擴音器和空投傳單,呼籲城內的老弱婦孺趕緊離開,並禁止任何45歲以下的可疑男子進出。美國總統布希再當選後不到三天的時間,就對伊拉克採取積極強烈的手段,似乎也是在向選民宣示,他誓言打擊恐怖主義,和解決伊拉克問題的決心。

  根據情報顯示,目前法魯加城內大約有三千到六千名武裝份子,他們已經在城內堆起沙包和防禦工事,打算和美軍決一死戰。究竟美國為什麼急於收復法魯加的控制權,主因就是伊拉克反抗份子所控制的重要城市,包括了拉瑪迪、法魯加、巴庫巴與薩瑪拉,都位於支持前總統海珊的"遜尼三角地帶"。如果在明年1月選前美國無法控制這些地區,到時伊拉克全國性選舉將無法順利舉行。對於美國想要早早從伊拉克戰場脫身,勢必將更行困難。而這回布希再度獲得連任,讓他得以繼續執行對伊強硬的政策。一方面也對選民有所交代。但是反美的反美情緒都有不斷加溫的趨勢,稍早前各地接連發生多起爆炸攻擊事件,光在巴格達就發生了四起,估計至少造成37人死亡,62人受到輕重傷。其他地區包括在薩德市,巴庫巴以及南部大成摩蘇爾也分別傳出零星的攻擊事件。

  走在街頭,到處都可以看到,民眾用石塊攻擊美軍裝甲車的畫面。這回雙方全員出動,法魯加激戰是一觸擊發。(王德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