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民兵組織頻上演自殺攻擊

  美軍這兩天持續猛攻伊拉克民兵重鎮【法魯加】,間接引發好幾起自殺攻擊事件,伊拉克政府緊急宣佈、全國進入緊急狀態六十天。布希總統誓言這回要一舉消滅伊拉克殘餘的反叛勢力,不過美國輿論卻認為,除非美軍持續大規模增兵,才能完成這個幾乎不可能的任務。

  伊拉克各地這兩天頻頻傳出自殺攻擊事件,民兵組織甚至透過網路,公佈自己拍攝的攻擊過程,影片中號稱總共有三支英國的維和部隊,先後被滿載炸藥的自殺汽車闖關攻擊,還有遭受民兵的迫擊砲轟炸實況。稍早美軍在法魯加加緊攻勢,以閃電攻勢摸黑襲擊一家據稱藏匿民兵的醫院,把所有壯年男子反綁起來,結果並沒有找到真正的反抗軍。美軍攻佔法魯加的城市巷戰,在黑夜中進行,叛軍彈火猛烈,絲毫不向美軍屈服。

  伊拉克明年一月就要舉行大選,剛剛連任成功的美國總統布希,準備盡快收復法魯加。不過根據美國本土軍事專家的估計,由於盟國紛紛決定撤兵,不再繼續支援伊拉克和平任務,除了目前已經駐在當地的十四萬美軍,布希至少還得加派兩個師,就是將近四萬名戰鬥部隊,外加至少六個師的後勤支援部隊,才能勉強應付最起碼的維安任務,和支援明年一月伊拉克的大選選務。

  至於目前圍攻法魯加的戰役,美軍還可能會面臨越戰以來最慘烈的城市巷戰,有輿論悲觀的推斷,布希要是堅持追剿到底,美軍子弟兵將會賠上慘痛的代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