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曉走紅歌壇 歌手獲頒和平獎

  以“破曉“一曲走紅的前美國流行歌手凱特史帝文斯,昨天獲頒2004年和平人物獎。史帝文斯因從流行歌手搖身變成回教狂熱傳道人士,日前遭美國限制入境,再度聲名大噪,如今獲頒和平獎,算是國際社會還他清白,同時也等於給了美國政府一記悶棍。

  年度和平人物獎是每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高峰會前的重頭戲。頒獎典禮在義大利羅馬舉行。主辦單位是戈巴契夫基金會。過去以藝名凱特史帝文斯紅遍國際流行樂壇、現年五十七歲的尤蘇夫伊斯蘭,從前蘇聯領袖戈巴契夫手中接下和平獎座,對照兩個月前才剛被美國視為恐怖份子,遣送出境,不免百感交集。

  伊斯蘭因為皈依回教,在九一一事件後,被美國政府列入拒絕入境的監視名單。伊斯蘭目前擔任一個慈善基金會的主席。這個基金會旨在幫助動亂地區,如科索佛,波士尼亞,阿爾巴尼亞和伊拉克等地的貧困家庭。伊斯蘭因提倡和平,譴責恐怖主義而獲獎。戈巴契夫致詞時說,任何想使世界變得更美好的人,注定要過辛苦的人生。貼切反映了伊斯蘭的處境。(蔡宜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