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法特病逝 支持者悲慟

  巴勒斯坦領袖阿拉法特昏迷將近一星期,台北時間今天上午十點半不幸過世,享年七十五歲。阿拉法特總部以降半旗哀悼這位精神領袖的逝世。阿拉法特遺體今天晚上隨即運往埃及開羅,供各界瞻仰遺容。最後再運回【約旦河】西岸的阿拉法特總部,長眠在這裡。

  為阿拉法特治療的法國軍醫院門口在凌晨三點多突然一陣騷動,大家都知道,令人哀痛的時刻還是到了。阿拉法特十月二十九日住進醫院以後,有關於他的病情撲朔迷離,其實大家都有心裡準備,死訊證實後,阿拉法特在拉馬拉辦公總部立刻降半旗誌哀。靈車也迅速進入醫院,準備運送遺體到埃及的開羅供各界瞻仰,並在開羅國際機場讓舉行葬禮,最後阿拉法特將要歸葬他的辦公總部,與巴勒斯坦革命英雄共同長眠。去三年來他被以色列軟禁在此,這裡成為巴勒斯坦人反抗以色列的聖地。

  消息傳到加薩與中東各地,許多愛戴他的巴勒斯坦人相當激動,紛紛走上街頭,揮舞著阿拉法肖像以及頭巾,甚至拿著槍枝高呼口號,有的蒙著臉,對空鳴槍。有的焚燒輪胎表達哀痛,阿拉法特生前沒有欽點接班人,不過,巴勒斯坦領導階層已經取共識,暫時由巴勒斯坦國會議長〔法圖〕暫代主席六十天,再由阿巴斯帶領巴解組織,直到選出新的領袖為止。(劉秀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