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服裝中興 直追法爭龍頭

  法國公認是服裝的重鎮,一水之隔的英國最近急起直追,不僅舉辦服裝週,吸引各地的觀光客,還邀請各國著名服裝設計師,發表新作品,炒熱英國的服裝工業。希望讓能與法國並列,成為時尚界的龍頭老大。

  為了與法國時尚界互別苗頭,倫敦的時裝週兼具了傳統與浪漫,以黑色做基調,搭配各種流行色彩,讓服裝不僅是裝扮的一部份,也化身為藝術的表現。墮落與頹廢也是英國服裝週的重點,簡單的緊身上衣搭配縷空罩衫,顯得很有創意,批披掛掛的裝扮,也顯的自在又隨意。禮服也很有復古風,設計師採用垂墜性良好的雪紡紗,搭配低胸或是花邊的剪裁,多層次的長裙相當飄逸,配件也很有特色,設計師在走秀之前特別要模特兒先試裝,看看是否能出份表現整體的特色,用心可見一斑。服裝週的配件也很有看頭,豹紋的皮包、帽子,甚至釘滿亮片的鞋子,都可以搭配每一套高雅的服裝,英國服裝週炒熱了服裝製作工業,服裝秀也因此成為吸引觀光客的一大賣點。(劉秀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