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髦服裝秀禮服竟是和服改成

  日本也有一場服裝秀,設計師是以舊的絲質和服,重新剪裁縫製,成為相當有創意的時裝。這位將和服賦予新生命的外國設計說,日本年輕人不喜歡和服的束縛感,但如果經過一番巧思,傳統的和服就能變身為時髦服飾。

  俏麗的迷你裙、復古的長裙、大紅色的晚禮服,這場和服變身大秀看得日本名媛淑女各個眼花撩亂NS許多日本女性都有一件壓箱底的高貴和服,但是穿的機率實在不高,一位美籍設計師想出了將要回收的舊和服裁掉兩隻袖子,重新設計剪裁,變成時髦的服飾,它可以是露肩的晚禮服,或是搭配披肩的晚宴服,配上頭紗的新娘禮服,甚至是性感的肚兜與短褲,大紅色的布料顯得喜氣洋洋,還能作為喜宴裝,帶給和服新的生命。觀眾如果再搭配麻繩纏繞的涼鞋,就更具有日本味。由於日本年輕一代覺得穿和服太麻煩也不自在,媽媽或是祖母輩的和服乾脆重新縫製,變成創意服飾,來延續和服的生命。(劉秀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