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波寒流來襲 降溫又降雨 冷鋒持續到週末

  今年入冬以來最強一波東北季風報到,氣象局也持續針對北部山區、東北部發佈大雨特報,而北部氣溫明顯下滑,預計晚上低溫會降到15度左右,氣象局預測這一波東北季風至少持續到週末,不過禮拜四過後,降雨會逐漸緩和下來。

  東北季風發威,北台灣的天氣 一下子就變得又溼又涼!隨便走上街頭,來來往往的民眾幾乎都把冬天的衣服穿上身,遇上了今年入冬以來最強的東北季風來襲,禮拜一的氣溫明顯大不同!從從清晨開始溫度就一路往下掉,受冷空氣影響最直接的北部、東北部現在氣溫只剩下18度,入夜之後中南部少了陽光,氣溫也是明顯涼,台中更在20度邊緣打轉,氣象局就說這一波的涼天氣起碼要持續到週末除了下雨,未來幾天的天氣還會一天比一天涼,北台灣最冷不用講,禮拜三過後清晨夜間平均只有15度,而中部嘉義、南投也溫暖不到哪去,同樣涼颼颼,而現在不只東北季風強,今年第25號颱風梅花就在台灣東南邊的海面上,不過還好因為未來一週天氣冷、高壓強,颱風北上侵台機率並不大,只是最近天氣變化明顯,氣溫又驟降要是家裡有心血管疾病的老人家提醒您一定要特別留意健康!(王欣怡 魏台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