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頂鶴中六槍 空軍驅鳥誤傷

黃筱琪 姜竹祥  / 台北市

  被列為保育類動物的丹頂鶴,在全世界只剩下不到一千隻,不過卻傳出有一隻去年十二月到台灣過冬的丹頂鶴丹丹,居然遭到槍傷,被送到動物園緊急治療,才救回一命。保育人員在丹丹身上總共發現六顆鉛彈,到底是什麼人這麼狠心?下午證實,是新竹空軍基地為了驅鳥,不小心用霰彈槍打到的。

  修長的雙腳,黑白相間的羽毛,更搶眼的,是頭頂上一大塊紅色的印記,沒錯,這就是賞鳥人士熟悉單頂鶴,他的名字叫做丹丹!第一次出現蹤跡,是在去年十二月,他在東北角貢寮被發現時,引起愛鳥人士一震驚呼,已經台灣已經有七十二年,不曾出現丹頂鶴來過冬!之後,愛鳥人幾乎就追著丹丹的行蹤跑,在新竹金龍湖沙洲,跟客雅溪都出現過牠的蹤跡。最近兩個月丹丹不見了,今天牠出現在台北市立動物園,原來丹丹受到嚴重的槍傷,被護送動物園治療,牠的X光片顯示,體內竟然有六顆彈殼,元氣還是非常的虛弱。到底誰下毒手?原來是新竹南寮空軍基地!當時丹丹飛過這裡,空軍擔心鳥擊,以霰彈槍驅趕,丹丹因而中彈!經過動物園悉心照顧,丹丹只取出三顆彈殼,體內還有三顆,但是傷得太深,暫時無法取出,等牠體重慢慢恢復了,再決定是不是野放!(黃筱琪 姜竹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