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技配備決勝千里關鍵

  強大的科技實力﹐一向是美軍稱霸全球的後盾﹐尤其21世紀強調【重視人命】的戰場思惟﹐未來的美國步兵﹐不但會有【熱影像】、高速電腦等高科技配備﹐更有精密的無人載具﹐從空中提供火力掩護。

  這一切努力都是為了有效嚇阻、制敵機先﹐減少人命損失。飛行頭盔、電腦防彈背心﹐到火力強大的戰鬥步槍﹐從頭到腳一身嚇人行頭﹐這可不是好萊塢在拍電影﹐而是21世紀﹐美軍最先進的步兵標準配備。配備熱影像儀的改良步槍﹐搭配防彈頭盔內的抬頭顯示器﹐隱蔽中也能發揮偵搜功能。內建的耳機﹐加上喉頭麥克風﹐更能克服地形障礙﹐指揮作戰。防彈背心內建的攜帶式電腦﹐和綿密的戰搜系統連結﹐其中包括空中的無人偵查機、電子監測車、影像感應器和除雷偵查兩用機械人﹐另外還能透過GPS全球衛星定位系統﹐隨時和指揮小組聯繫﹐溝通友軍、掌握戰況。最令人羨慕的還是這套單兵戰鬥配備﹐隨時可以要求空中火力掩護。完全符合21世紀、【人命寶貴】的戰場思惟。目前美軍除了全力發展無人偵查機 ﹐未來更打算賦予無人載具更侵略性的打擊任務。

  所謂決勝於千里之外﹐美軍這套以先進科技彌補兵力不足的思惟﹐同樣值得具備高科技研發能力的台灣﹐深思參考。(蕭詔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