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兌台幣 人民幣增值

  往來兩岸經商的台商發現,最近中國的官方銀行,接受兌換新台幣的分行越來越多了,加上近來人民幣在匯市後勢看好,利之所趨,抱著新台幣的台商,可能會考慮多換些人民幣在手邊,使得這項沒有公開掛牌的兌換業務,大幅度成長。

  雖然中國官方還沒有正式核准,不過從兩年前開始,台商早就可以憑著台胞證,在某些中國銀行的分行,直接拿新台幣兌換人民幣。

  在深圳、上海、北京、廣州、廈門、西安跟武漢等地分行,都可以兌換。值得注意的是,近來在中國做生意的台商,預測人民幣兌換美元有大幅增值的潛力,紛紛把手中持有的新台幣,拿去換成了人民幣,所以最近兌換的業務成長不少。

  不過因為台灣沒有開放直接匯兌新台幣到大陸的業務,台商還得運用各種不同的管道,甚至經由黑市,才能把新台幣匯到大陸。國內早就有台商呼籲政府開放人民幣掛牌兌換,呼應貿易的需求,不過只限於研究階段。(蔡筱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