馴悍記義籍導演受封英國騎士

  曾經執導過【馴悍記】,【殉情記】等好萊塢經典名片的義大利導演塞佛瑞里,24號被英國女皇伊莉莎白二世冊封為英國騎士,表彰他對藝術的卓越貢獻,由於塞佛瑞里本身不是英國人,能夠獲得這項冊封,連他本人都覺得相當意外。

  從英國駐義大利大使的手中接獲英國女皇的冊封徽章,受封為英國騎士,大導演塞佛瑞里顯得相當開心,今年已經81歲的他,縱橫舞台劇和電影界數十年,最擅長將莎士比亞的名劇搬上螢幕,像是哈姆雷特,羅密歐與茱莉葉改編成的【殉情記】等等,都是相當膾炙人口的好萊塢經典名片,而由伊莉莎白泰勒和李察波頓主演的【馴悍記】,更可以說是玉婆從影多年的代表作,或許就是因為對莎翁名劇的特別偏好,讓英國女皇也不得不表彰他對英國戲劇所做出的貢獻,不過,能夠受封為英國騎士,塞佛瑞里還是覺得相當意外。儘管一生得過無數獎項,不過,對大導演來說,這個榮耀,的確是最特別的一個。(甘軒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