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電基金新報告 華視新聞最清新

蔡郁潔 林武祖  / 台北市

  廣電基金會公佈,電視新聞性節目十月份的觀察報告,在觀察國內十二家有線及無線媒體的晚間新聞後,發現三到十月份,各家電視台的犯罪新聞比例仍然偏高,但華視新聞在九月底實施新聞淨化後,犯罪新聞比例降低了10.3%,是有線無線各台之冠,廣電基金會對華視新聞的淨化,大為肯定。

  華視新聞首創國內媒體先例,進行新聞淨化自律,獲得實質成效。根據廣電基金會最新的調查,十月份各媒體犯罪新聞的比例仍然偏高,但是華視新聞自九月開始,新任副總朱立熙到任,實施新聞淨化之後,犯罪新聞降低的幅度居各台之冠,從三到九月的百分之16.7到十月的百分之6.4,共下降了10.3個百分點,廣電基金會對於華視新聞的淨化,表示肯定廣電基金會表示,媒體必須負有社會責任,很多人批評媒體是社會亂源,廣電基金會希望犯罪新聞比例下降,才能杜絕社會大眾認為媒體必須承擔社會亂源的責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