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三生阿丹 識字寥寥可數

王嘉域 張春峰

  台中縣豐原一名國三男學生阿丹,因為常常逃學,只認識簡單的注音符號和自己的名字,也因此被同學欺負,書包上還被同學寫上不雅字眼,導致他嚴重自卑。學校輔導老師說,阿丹是過動兒,每次要求他學寫字就會發脾氣,阿丹的情況讓師長非常頭痛。

  校長拿出阿丹的書包,在印有校名的正面確實被同學寫上龜兒子。但是心靈受傷的阿丹每天還是背著這個書包來上學。校長表示因為阿丹沒認識幾個字又嚴重過動,確實遭到同學排擠。更嚴重的情形是,阿丹都已經國中三年級了,注音符號也還不會,學校只好把他安排到特殊的資源教育班上課,可是阿丹還是不喜歡上課長逃學,因為遭到同學歧,阿丹還出現輕生的念頭,自己在書包上寫死,學校通報教育局之後,計畫再另外安排到國小成人班重新學習。輔導老師強調,單親家庭的阿丹,雖然是過動兒,智商和其他學生差不多,只是長時間的學習遲緩變成障礙,學校進行特殊輔導個幾年,阿丹也能夠恢復含其他學生一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