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警語字太小 老花眼看不清

郭怡君 陳華彥  / 台北市

  商品包裝所標示的字體太小,顏色模糊,甚至連警告標語都沒印清楚,對消費者而言,非常不方便,尤其是中老年人,就算戴上老花眼鏡來看這些商品恐怕也是一片模糊。消基會就抽查了市面上的商品標示,發現有九成所標示的字體的確太小,呼籲業者改善顧及消費者的權益,不過也有出版商發行了放大版的書籍,體貼年紀大的讀者。

  六十歲的陳老太太每天起床後的第一件事就是到超市去買東西,不過光是挑選這一包又一包的水餃就讓她非常頭大,已經年紀大了,老花眼看不清楚,包裝上寫的字體又那麼小,根本搞不清楚上頭的注意事項在說些什麼,字體根本就比半個米粒還要小。

  消基會就針對市面上的商品來大抽查,發現外包裝上的字體真的字跡太小,要不就是印的太模糊,警告標語也不清楚,就算是拿放大鏡看,也是霧濛濛。明明食品衛生管理法就規定,標示字體長寬要大於兩公厘,如果遇上警告跟注意等字眼,也要特別放大,但是市面上九成的商品都沒有做到。

  不過有出版社體貼上了年紀的讀者,特別把膾炙人口的金庸小說,字體比原來的放大了整整一倍,就算不用戴老花眼鏡,同樣也可以看得很清楚,為中老年的消費者貼心的設想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