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成上班族 想辭職進修去

湯慧文 黃逸帆 報導  / 台北市

  學歷和就業能力雖然沒有一定關係,但有大多數的上班族在進入職場之後,還是認為進修很重要。根據人力公司調查,高達七成上班族覺得能力不足,也有一半以上的人,願意放棄現有的工作再進修。

  原本當護士的黃小姐,現在在唸EMBA,成為行銷主管,大學唸的,和現在職場相差十萬八千里,因為他發現,進入社會才發現學校學的根本不夠用。黃小姐不是個案,高達八成七的大學錄取率,讓大學生的招牌,不再吃香,這些大學生進入職場之後才發現,學校學的真的很有限。

  根據人力資源公司調查,超過五成願意放棄工作再進修,原因是想提升自我的競爭力,其次是充實自我和有利升遷。而以現階段台灣的經濟來看,商管類還是最受歡,和emba分別排名一二。目前國內共有2215所研究所,碩士生人數高達十三萬五千多人,顯示報考研究所以成一種風氣,不過在選系的同時,還是要多加考慮未來的發展,才能增加自己的附加價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