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金卡好借錢 卡養卡害死人

朱詠薇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現金卡廣告打得兇,推出到現在不到四年,全台總發卡數已經高達578萬多張,放款額度更是高達兩千多億。根據人力銀行統計,有四成一的上班族申辦現金卡,平均一個人就辦了兩張,不過卻有一名擁有九張現金卡的上班族,出面訴說自己以卡養卡的慘痛經驗,無力償還高額循環利息,現在欠下將近八十萬的卡債。

  總是等不到公司發薪水,必須仰賴現金卡提錢過日子還有還卡債。25歲的小龜退伍後現在在酒店當泊車小弟,一個月將近5萬塊的薪水,他說自己外務多,交女朋友也要花錢,現金老是覺得不夠用,皮夾裡沒多少錢,卡到是有一堆,現在卡債已經將近80多萬,帳單到了只好再刷卡還錢,什麼時候還清,他自己也不知道。

  曾經也有過類似慘痛經驗的FLORA,半年前欠下9萬多的卡債,痛下決心剪掉所有卡片,現在皮夾裡只放現金,存款多了5.6萬塊錢。事實上根據統計,四成一的上班族都有辦現金卡,而且一人平均辦兩張,但是能靈活運用的還是少數,債臺高築的大有人在,奉勸聰明的上班族早日清醒,別像小龜一樣,讓塑膠貨幣變成一場可怕的惡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