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膽不妥協 布希蟬聯年度風雲人物

  美國時代雜誌【年度風雲人物】出爐,美國總統布希再度獲選。這是布希繼2000年後,第二次登上【時代年度風雲人物】的寶座。布希以他大膽不妥協的領導風格,和贏得大選順利連任的事實,獲得時代雜誌的青睞。

  時代雜誌主編,形容布希重新塑造了政治規則,指出他在激烈的美國總統競選後,依然是令美國以至全球意見分歧的人。而他的外交政策,對阿富汗和對伊拉克的戰爭,更牽動了全球局勢。對於時代雜誌的選擇,大家反應不一。不過,不管大家認不認同,這一年,布希確實是出盡了風頭。今年還有兩位落榜的重量級人物,和布希有關,首先是布希連任的幕後功臣、白宮顧問羅夫,這位老兄非常低調,即使在白宮的年終賀歲片中,還是屈居插花配角,只有圈內人才知道他的份量非比尋常。另外一個則是布希的死對頭製片家麥可摩爾,一部【華氏911】紀錄片差點打斷布希的連任之路。今年還有另外一部影片,也是鬧得全球議論紛紛,梅爾吉勃遜的【耶穌受難記】,還意外掀起反猶太仇恨,不過要說影響層面,還是不及布希來得深遠。(蔡宜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