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電話數位通訊監聽大死角

  最近興起的網路電話,成了治安的死角! 檢調單位最近在調查許多重大案件,像是博達掏空案,發現博達公司就是使用網路電話,檢調人員根本無法監聽數位訊號的通話內容。調查局下午緊急召開記者會承認,監聽網路電話的確有困難,因為必須要有龐大的經費才能改善設備。

  為了節省電話費,現在許多人開始使用網路電話,但網路電話沒辦法被監聽的特性,變成有心人犯罪的工具。像是檢調單位在偵辦博達掏空案的過程中,發現博達對外聯繫,幾乎都用網路電話,檢調單位無法從監聽網路電話中,查到任何犯罪證據。不過調查局澄清,其實還是查得出來。調查局表示有困難,主要是監聽網路電話的設備,要花很多錢。網路電話用的是數位訊號,檢警只能查到通連記錄,但不能聽到通話內容。如此一來,歹徒只要不在普通電話中談到如何犯罪,檢調單位根本監聽收集不到證據。電信技術被犯罪利用,要如何破解,是件傷腦筋的事。(周長勝 郭健國 王健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