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羅納多羅納丁荷獲選世足先生

  今年的世界足球先生已經誕生了﹐是由曾經贈送球衣給台巴混血兒吳憶樺的小羅納多﹐羅納丁荷抱走。他是巴西第四位贏得這項殊榮的足球員。還記得台巴混血兒吳憶樺曾經接獲巴西著名足球員贈送球衣的這段故事嗎?當初送出球衣的就是當選今年世界足球先生的羅納丁荷。

  現年二十四歲﹐有小羅納多稱號的他之前效忠巴西隊﹐後來曾經輾轉加入巴黎聖哲門隊﹐目前效忠西班牙巴塞隆納隊﹐爆發力十足﹐最近巴塞隆納隊已經擠進歐洲冠軍聯賽16強。小羅納多應該功不可沒。

  羅納丁荷這次以特殊的踢法﹐在這次國際足聯下屬會員協會評選中獲得最高的620分,把法國前鋒亨利和剛獲得歐洲足球先生的烏克蘭前鋒夏夫琴科遠遠拋在後面。小羅納多是本年度巴塞隆納復興的關鍵人物,他成為羅馬利歐、羅納多、李瓦度後第4位獲得“世界足球先生”巴西人。4位巴西人都是在效力巴塞隆納期間獲得這項榮譽。(張嘉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