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想收亡兒電郵卻遭雅虎拒絕

  隱私權是很重要的!尤其是現代很多人都用了電子信箱!只是這些e mail,家人是不是也可以看呢?在美國,一個在前線當兵的役男不幸死亡,父親希望進入兒子的個人電子信箱,看看兒子的私人信件,卻遭到網路公司否決。

  父親決定打官司,爭取權益。這位在伊拉克服役的美國大兵上個月因為遭到汽車炸彈攻擊,不幸死亡,原本他錄下簡短的訊息告訴家人會盡快回來,沒想到再也見不到他,哀傷的父親希望進入兒子的個人電子信箱,看看各地好友傳給兒子的電子郵件,當作孩子的遺物,好好的保存起來。

  但是登記的雅虎公司卻回絕了,理由是收件人一旦死亡,所有的電子郵件在九十天內自動消失。讓父親覺得不可思議。雅虎發表聲明說他們承諾每一個電子信箱的使用人都享有高度的隱私權,,沒有人會希望將個人郵件與其他人分,然而有好幾百名客戶上雅虎網站表達不滿,尤其這個特例只是父親想保有孩子的一點回憶,律師接受客戶委託處理官司,這也是雅虎公司以保有客戶的隱私權卻爆發爭議所面對的第一宗官司。(劉秀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