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壟斷市場法院判歐盟勝訴

王德興

  電腦巨擘比爾蓋茲(Bill Gates)領導的微軟公司(Microsoft)暢行全世界,但是位於盧森堡的歐洲初等法院稍早駁回了微軟提出的申訴,裁定歐盟(European Union, EU)對微軟公司實施反壟斷制裁政策有效。這項決議一但確定,勢必將對廣大的電腦消費大眾和市場造成衝擊。

  歐洲初等法院在裁決中表示,微軟公司提出要求暫緩執行歐盟反壟斷制裁的制裁,但並沒有向法院提出具體證明,這項制裁措施將對微軟造成難以挽回的損害。法院因此要求微軟立刻執行歐盟裁決。歐洲初等法院並認為這項措施,將有助打破微軟公司長期壟斷市場利益的局面。

  這個案件必須追朔到今年(2004)三月,歐盟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裁定微軟公司濫用windows作業系統,違反反壟斷法(Antitrust):除了開出了高達4.97億歐元的罰單,並要求微軟限期向電腦製造商提供向競爭對手公開更多的軟體代碼,以便它們開發與微軟作業系統相容的軟體產品。微軟於是向歐洲初審法院提出申訴。

  微軟公司的律師當天表示,將全面執行法院的裁決,但仍將繼續上訴,以求推翻歐盟的裁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