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詩歌望彌撒 教堂喜迎平安夜

朱詠薇  / 台北市

  晚上天氣會變冷,應該會很有耶誕節的氣氛,希望大家晚上都能夠有一個很瘋狂的耶誕夜。但是耶誕夜除了吃大餐、辦PARTY狂歡,可別忘了平安夜最原始的本意。事實上全台灣有一群人,選擇用唱詩歌、望彌撒,尋找心靈的平靜,我們走訪北中南的教堂,都布置得相當莊嚴華麗,一連串的活動也已經開始,現在,華視新聞的鏡頭就帶您去看看。

  他們的耶誕夜、有什麼特別誰說耶誕夜不能這樣過?才四五歲的小寶貝們,一個個張開喉嚨、伸開雙手,跟著教會的大哥哥大姊姊們大聲唱,準備在小小心田裡,種下聖誕節的真義唱了老半天,講道理太嚴肅,小毛頭到底能不能聽的懂?有吃有玩當然最重要,不過走進這間間教堂,感覺卻是截然不同,悠揚的管風琴聲迴盪,現在空蕩蕩的長條椅上,明天晚上,都會是滿滿的人往南走,不能錯過的是東海大學最著名的陸斯義堂沒有震耳欲聾的嘶吼、沒有重金打造的舞台,這群人的平安夜,一樣過的意義非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